4岁孩子模仿别人说脏话怎么办?

2017年06月13日 07: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4岁1个月男孩,最近两三个月,喜欢说屎尿屁,他班里有个男孩爱说,他喜欢模仿别人,我们发现后立即跟他沟通了很多次,现在已经慢慢好转。今天忽然收到班主任的信息,很直接的指责,说孩子总说屎尿屁这种脏话、粗话,带坏了班里的小朋友,让我们多管管。我心里很忐忑,想问问您。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虽然做的不错但忽略了细节,譬如,你知道他是模仿别的小朋友而养成的坏习惯,而且这种做法很令人反感,那么,你为何不在送孩子入园,有机会和老师谈两句时提出这事,借口听取她的指导,让她知道你在努力改变呢?你没在意,结果就被动了。但这又何妨?老师指出,同样是给你有个澄清的机会,何必介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