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4岁女孩是否不需要太过严苛了?

2017年06月23日 07: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您好,孩子下个月就满4岁了  是个女娃娃。现在经常发脾气,哭闹。当然我对她的要求很高,经常限制她做这样做那样,特别是吃垃圾食品,我限制的很厉害,而周围的孩子经常都吃,她非常羡慕。其实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问问:“对于孩子,是不是不需要太过严苛,要求太高,偶尔还是要娇惯一下。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陪伴孩子成长既不能苛求,也不该娇惯,什么事都要讲求一个度,过度了,效果就会适得其反。游戏、学习、饮食,都同一个道理。你太严苛,孩子承受太大压力,就难免失去自信,经常喜怒无常,再来娇惯一下,她就更加迷惑。要有个标准,例如你说的垃圾食品,偶尔尝试一次,体验体验,那也不叫娇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