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脚都有湿疹妈妈饮食会不会影响宝宝病情?

2017年07月04日 20: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嫲嫲你好!小儿十一个月还有母乳喂养。现在小儿手脚都有湿疹。妈妈的饮食会不会影响仔仔的病情的?有什么要忌口的吗?湿疹是肠胃问题引起的还是抵抗力下降还是其他问题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婴儿湿疹系有免疫机制发育和皮肤屏障发育不成熟的缘故导致婴儿湿疹发生。一般是与食物过敏关系不大,但是有的孩子有可能因为母亲进食某种食物导致湿疹发生或者加重,但不建议乳母盲目禁食,而是将每天的食物记录下来,进行观察,一旦发现自己进某种食物孩子湿疹发生或者加重,就要禁吃这种食物。

  一般婴儿湿疹1岁后大多会减轻或消失,如果2岁后孩子还是有湿疹的话,有可能就是特应性皮炎,即为过敏体质了,就应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标签: 湿疹哺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