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生气打妈妈怎么办?

2017年07月1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你好,男宝2.5岁,2岁开始生气时动手打我很多次了,用过生气不理他、打回去、罚站道歉、罚不能吃零食等方法,方法之余还讲道理,也告诉他生气时可以跟妈妈拥抱来冷静等,当场似乎有点用(感觉这些方法效果越来越差)但仍屡次打我(虽然表情不恶打得不重),请问该怎么办?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陪伴孩子成长,你和他站在了对立面?还怎么互动?孩子有各种需求很正常,你不引导他去做能做可做的事,却天天忙着和他对打,还要对他实施种种处罚,你这不是在逼他远离你吗?研究一下,为什么孩子要打你?是真打?还是传达什么信息?如果是真打,恐怕也是因为你一直忽视他的需求,该打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