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月孩子很排斥小朋友怎么办?

2017年07月27日 16: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教授您好,我女儿27个月,好象很排拆别的小朋友,和几个小朋友去公园玩,不愿意其他小朋友靠她太近,不然就会推别人打别人,别的小朋友比她大一两岁,还手比较重,打到她时,她不打别人,直接滚地上哭了,我抱她哄她,告诉她不能先打别人啊,算了算了啊,她就打我。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2岁宝宝打人出于防范意识,类似动物的“划地盘”,一是安全感问题,一是不认识不了解造成的不接受。在这两个方面没有解决好的情况下,说什么道理都是无效的。安全感来自亲子的依恋关系,正确而正常的依恋让宝宝信赖妈妈,相信有妈妈在她就不会吃亏,从而有了自信,这种自信是发展人际关系的基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