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3岁孩子的独立性?

2017年07月27日 08: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女孩儿三岁半,从小和现五岁的哥哥长大,9月份才幼儿园。现在刚报某英文兴趣班,本身应该是喜欢的,但一直无法独立进教室和老师和同龄孩子游戏,需要哥哥的陪同才开心玩耍,一旦离开哥哥就强烈哭闹不进教室。班级是按年龄段分的,所以哥哥无法同班。请问如何培养她独立性?谢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独立性必须在生活化的体验中提高心理素质和积累出三项能力。哪三项?依照发展的层次:①自主意识;②独立思考;③动手解决难题。这三项能力的培养,开始的时候需要获得父母的引导,发展过程需要获得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以及对父母的信任感。信任是双向的,和父母相互信任才有安全感,这样就可水到渠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