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动手打人怎么处理?

2017年08月07日 2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好,男孩两岁4个月,最近半个月出去和小朋友接触,有时候不喜欢的小朋友或者比如滑滑梯挡着他了,儿子就会扬手打人,对我和爸爸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给他讲道理,或和小朋友纠缠的时候不理他(想让他挨次打知道这样不对),但都没效果,不知道对待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处理?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小霸王的形成绝对是家长溺爱或教育不得法的结果。不从教养上找原因,也不从源头来进行改变,只是和孩子讲道理,或针对孩子的行为采取另眼旁观,等待后果,这会是怎样的结局?建议家长立刻寻求专业咨询师的帮助,接受辅导,先改变自己,再来想办法挽救孩子。大错已经铸成,你们必须面对现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