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孩子逆反心理强怎么办?

2017年08月23日 16: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您好,孩子今年7周岁,逆反心理比较强,遇事和爸妈商量,如果爸妈不同意,他马上就火了,有时候他做错事,如果打他,他会气哼哼地对着你,根本不服气。如果和他讲道理,他会说你们整天只找我的原因,从来不找你们的原因,那次我和他讲道理,听着听着他就火了,我走开了,他自己说我真活够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很正常,问题出在爸妈。如果爸妈不学习,不去了解孩子,不提高沟通和互动能力,就会把宝宝逼成“问题儿童”。①爸妈要有反省能力,经常检查自己的言行,端正态度,不要总是盯着孩子“不听话”;②多些同理心,接纳孩子的感受,和孩子平等对话,孩子才会听,没有人愿意一天到晚被教训,孩子也一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