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岁孩子和妈妈打电话说没话聊?

2017年10月12日 08: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你好!女儿4周岁多,自从她上幼儿园后,因工作每个月只能回家陪她两到三天,所以经常以电话方式跟她沟通,但电话中每次都只是几句的问候语,她就说没话跟妈妈说了,回去陪她的时候就有很多话跟我聊,拿着我给她卖的书,拉着我陪她读,玩。请问这是为什么呢?有其它好的方法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没话聊”应该是你没有话题,总是问几句话,如果就想在一起的时候谈谈天,那就不同。其实就算只说上几句话,能够听到彼此的声音也很有意义。女儿看来很懂事,能够利用难以获得的相处时间进行有意义的阅读或游戏,多好呀!所以你必须预先做好准备,让每一次的亲子活动都发挥最好的效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