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宝宝一生气就摔东西该怎么纠正?

2017年10月13日 15: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我想咨询下早教的问题,我家女宝一周四多,脾气非常急,一生气就摔东西,泡奶让她等会她就哭闹,带她坐动车,她看到我背的妈咪包就要零食吃,不给就哭,哄也没用,一路哭到底,而且哭的时候我抱她起来她就反抗,直着肚子,脑袋后仰,腿还乱扑腾,我该怎么纠正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1岁多的孩子就要善于对他说:“不”了,对于不合理的要求应该坚决制止,对于合理的要求就应该满足。对于孩子不合理要求而哭闹的话,就明确告诉他,“不可以”。如果你看着孩子哭闹的厉害就满足了他,就等于强化了他的坏习惯,以后他还会重蹈覆辙。告诉他再哭闹就要惩罚,例如不给他买他喜欢的玩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