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奶指的是几点到几点?

2017年10月18日 11: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家有女宝,十个月,想请问下奶奶,夜奶指的是几点到几点啊?怎么判断孩子是习惯还是饿了呢?我家宝儿晚上睡着后,半夜得吃一次奶,感觉是饿了,因为不是吃几口就不吃了,而是咕咚咕咚吃,吃饱后自己就不吃了,翻个身就自己睡了,这也是夜奶吗?也是要断的吗?谢谢奶奶。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一般孩子夜间睡着了,醒来再吃奶就是夜奶。对于9个月前的孩子是应该吃夜奶的,但是因为随着添加辅食,而辅食已经代替了1,2顿奶的时候就要逐渐断掉夜奶,让孩子学会睡长觉,这样不但有利于孩子功能的修复,而且对于已经出牙的孩子保护了牙齿,因为这个时候夜奶已经不是满足热量需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