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饭都有啥原因?

2017年11月14日 2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我家宝宝一周五,体重17斤左右,一直属于偏轻的情况,现在奶量一般每天在500左右,也有补充vd,辅食3顿,但是宝宝就是不怎么爱吃饭,吃饭情况时好时坏,精神状态可以,每天都有大量的运动,但是胃口一直一般,请问需要做什么检查,以及注意什么?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不知道你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是男孩体重是不达标的,孩子不爱吃饭很多原因:主要是家长的喂养行为有问题,如饭菜引不起孩子吃的兴趣来、还在吃饭的时间安排不得当、零食吃得多、另外进餐的习惯不好,如边玩边吃饭等,我建议你从这方面找找原因。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