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不愈怎么办?

2017年11月15日 20: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宝宝六个月零三天!傍晚宝宝第一次拉大便伴有血,第二天去省儿童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有白细胞患有炎症开了点滴和药。眼看快正常第五天又开始拉,昨天又跑市医院说有肠炎细菌感染直接开两个药给我打发了。期间一天七八次腹泻不断一个星期大便丝毫没有改观,望奶奶给点建议!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建议去医院检查大便常规,并做大便培养+药敏,根据化验结果对症处理。另外,如果孩子腹泻不愈的话,也要警惕继发性乳糖不耐受。人工喂养的宝宝建议改吃免乳糖奶粉,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在吃奶前给与乳糖酶制剂,大便正常后建议继续吃2周,待其体内乳糖酶修复。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