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宝宝肌张力高怎么办呢?

2017年11月16日 15: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宝宝四个月,39周加2剖腹产,无高危因素。抬头追视逗笑都很好,不会自主翻身,需要大人辅助才可以完成。倒立头后仰,拉坐平躺都不后仰。扶站脚尖着地。自测足背屈角小于80。当地医生说肌张力高,需要做康复训练和输神节。想问奶奶,孩子是肌张力高吗?真的需要打神节吗和康复训练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根据家长描述,宝宝发育符合月龄。很多地方检查肌张力异常,我们检查都是正常的。不建议进行药物性的治疗,没有明确得科学研究证明,药物性的治疗对大脑发育有促进作用。日常代养中,多引导宝宝主动运动,(如:抓物,翻身)。多让宝宝趴一趴,多与宝宝说话,交流,宝宝发音时及时给予回应。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