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爱咬人怎么引导?

2017年11月21日 16: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家有男宝13个月,一直喜欢啃咬东西,什么都放到嘴里,尤其是包装纸盖子之类,牙胶和安抚奶嘴对他没有太大的吸引力。都说一岁之前宝宝是口欲期,通过嘴在探索世界,便没有太多干预。最近,出现了咬人的行为,跟他说不可以,他也摇头,但还是照做,请问该怎么引导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让孩子通过你的说教记住不再咬人是比较困难的。而且这个阶段孩子因为处于口欲期阶段,再加上语言还没有很好发育,加上被咬人过度反应,就会更增加了他咬人的兴趣,所以家长对这样的孩子要时刻做好预防,同时被咬后一定要严厉批评他。另外让孩子多做一些他感兴趣的游戏就会忘记咬人了。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