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红蛋白98是轻度贫血吗?

2017年12月11日 22: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您好!男宝儿刚七个月。1。体重14.3斤、身高66.3,体重身高达标吗?2。血红蛋白98是轻度贫血吗?医院开的小儿复方思维亚铁散,很甜,发现孩子不好好吃辅食了。铁剂刺激胃吗?3。孩子脸上总是起湿疹、皮眼儿红,是存在内热吗?皮眼儿红怎么处理?4。吃益生菌治孩子便秘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孩子体重发育不达标,轻度贫血。需要找出贫血的原因,如果是缺铁性贫血就需要食补+药补,给与补铁的药物,同时配合富含维生素C 的水果或蔬菜吃,促进铁的吸收。补铁药物最好吃饭的时候吃,以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湿疹是孩子皮肤屏障和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所致使用湿疹外用药物。补铁药可能会引起便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