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2岁孩子快乐的成长?

2017年12月15日 12: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女孩二岁十一个月!近期变的怕人!和同龄小朋友一起玩总是无所适从!看上去很胆小害怕的样子!觉的失去了孩子的天真!异常隐忍!摔倒也从不会告诉我们哪里疼!再疼都是自己扛着。看着她的样子我格外心疼!我想知道我哪里做错了!该如何引导她让她阳光快乐的成长!谢谢您!急盼您的回复!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在孩子的社会化能力还没获得发展之前,不要急着要求她多交朋友、多找小朋友玩,主要是家长陪伴,能一同玩的小朋友一两位就足够了。这个阶段主要还是着重引导她认知,在阅读、涂鸦和户外观察活动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在进入幼儿园后,她就能够很快适应群体生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