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该请家教吗?

2018年01月2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你好,我家女儿8岁,可她好像是个问题儿童,老师说她上课听讲不超过十分钟,在家作业完成的也没质量,老师说她反应慢,为此我请了家教,可是没效果,二年级该请家教吗?我和女儿谈过n次,都说好好,事后该怎么做还怎么做。我的脾气也不好,我真的很无助,现在还说慌,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教,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从描述来看,问题很好办:你改变急于求成的焦躁心态,在耐心、细心和用心上下好功夫,女儿就没问题了。所以①别用问题儿童及问题妈妈来看女儿和自己,让生活回归常态;②8岁孩子面对学习困难的原因常常是家长和老师逼出来的,急什么?让孩子按照自己的节奏往前走,你可以辅导她学习,但别太强调成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