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2018年01月29日 13: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王教授,您好!请问水痘,肺炎,轮状病毒等这些自费的疫苗需要注射吗?还有就是我家女宝13个月,体检时医生没做相关检查,就直接让补钙片,理由是我宝宝一直纯母乳喂养,不肯喝奶粉,说现在的奶量不能满足宝宝对微量元素的需求了,而我确实奶量没有以前多了,到底需要补钙片吗?望教授能给答案,谢谢!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是否接种自费疫苗并没有统一的答案。我的看法是主要看孩子的体质和生长环境,也要看家庭的经济能力。如果孩子经常感冒,在条件并不完善的幼儿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接种这些疫苗当然是更有利。1岁多的宝宝如果每天能保证摄入500毫升左右的奶量,不需要额外补钙,否则再考虑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