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孩子吃玩具什么原因?

2018年02月0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您好!我家是女宝14个月,我自己带宝,从几个月开始就是吃玩具,直到现在只要手里拿着东西不管是能不能吃,吃就会往嘴里放,和她讲也没有用,还有就是困了的时候就开始裹手指头,睡着时就不吃了,但半夜迷迷糊糊时,也是要放到嘴里裹,孩子一直喂奶粉,请老师帮我分析是什么原因。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是学习能力发展基础阶段的感知觉神经优化和统合被忽略造成的问题。宝宝在开始阶段,都以口腔作为学习的“探测器”,父母用心去引导宝宝认识物品,通过眼看耳听手摸,渐渐学会用视觉、听觉及触觉去掌握物品的颜色、状态与外形,于是就能够渐渐采用新的学习方式。至于吮吸手指,暂时可以不关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