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2岁孩子不好好吃饭的习惯?

2018年02月09日 10: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您好!女宝2周最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吃饭的时候老是上大人抱着喂或追这喂(之前都是自己吃)我不想养她这种习惯就不追,但是奶奶怕孩子饿到就追着她喂!我现在不知道怎样改掉孩子这个习惯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奶奶!还望得到陈老的指点!提前祝陈老新年快乐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其实是大人在折腾,不是孩子非要喂,是大人喜欢这样做。有些孩子会“顺着竿往上爬”,这话说明必须先有“竿”的诱惑,而大人立了竿,能叫他不爬吗?多开几次家庭会议,大家摆一摆:现在是坑害孩子来满足自己的需求重要?还是让孩子正常成长重要?沟通不成的话,建议你全职带孩子,先把问题解决了再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