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大宝故意打小宝怎么办?

2018年02月09日 14: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大宝2周岁,小宝刚满月。大宝一直是我自己照顾,小宝出生后大宝由奶奶照顾,都住在一起。今天大宝捣乱我训了他几句,再说还不听就打了他一下,他直接就打了小宝,再说还是打小宝而且更用力,把他赶走他就找奶奶去了。晚上趁我不注意在小宝额头上故意抓了几下把小宝抓伤了。我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给大宝的教育是:我不喜欢你就打你。大宝于是学会了:我不喜欢弟弟就打他。粗暴的管教方式经常就是这样的结果。你柔和亲切,亲子关系很好,互相信任,孩子的行为出差错,你严肃地提醒,他就会在意。另外,把两个孩子分开个别带不是好办法,这让他们的兄弟关系不能获得正常的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连体双胞胎女孩的生活

2018年02月08日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