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不爱睡觉怎么办?

2018年02月12日 08: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两岁半宝宝最近不爱睡觉,晚上得哄两个小时十一点才睡,明明打哈欠揉眼睛的就是不睡,听故事时躺着躺着就要坐起来,好像怕自己睡着似的。白天也是哄好久能睡一个多小时,一天加起来才睡十个小时。今天又是这样,我没控制住跟他发火让他自己睡,他哭着说睡不着让抱抱。我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睡不着”有生理因素,也有情绪因素。你可能会很烦,但当你表露出不耐烦,甚至发火,就会让孩子产生更大的情绪波动,心绪不灵,就更加难于入眠。自己放松才能帮助孩子放松,柔和的言谈,尽量表露你的慈爱,让孩子觉得在你身边非常放心,有更多美好的想象,这比简单的“哄”更有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