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过早的知识性学习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28 新浪育儿

  主持人:妈妈们现在都比较急切,都想尽早的让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往往孩子不买家长的帐,这个时候事与愿违,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小巫认为,过早的知识性学习会扭曲儿童的生命。世界各国设定的学龄都是7岁左右,科学家们经过长期的调研和追踪发现,最适合孩子开始学习知识的年龄就是7岁。过早的智力开发,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首先伤害的是孩子的健康,这在孩子小的时候看不出来。幼年时期对身体的冲击,会在中老年时期显现出来。我们养孩子目光要放远,要看到孩子老了之后。(更多内容请看视频)

  

  专家介绍

  小巫,美国Rutgers大学教育学硕士,国际母乳会咨询员,两个孩子的妈妈。近年来致力于儿童发展、家长心理及亲子关系的研究和咨询工作,著有《让孩子做主——母乳妈妈育儿手记》、《给孩子自由——中西理念冲撞中的早教》(修订版)、《和孩子划清界限——成功训育儿童自律的法宝》及《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国际化视野中的教育感悟》。在多家育儿、时尚和心理类杂志及网站上主持专栏,担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周末七巧板》、《宝贝一家亲》等节目的长期嘉宾专家。

  进入小巫博客

  更多小巫访谈视频 

  视频:该不该送孩子去幼儿园?
  视频: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视频: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视频:孩子总爱发脾气怎么办?
  视频:过早的知识性学习有害
  视频:儿童最需要哪些帮助?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