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宝宝喂养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7:05 新浪育儿

  专家简介:张思莱,新浪亲子中心特邀的著名儿科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海淀儿童专家组成员,1964-1969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医学院儿科系,儿科专业、新生儿专业,包括中西医专业。1998年应中国优生优育学会和中央电视台青少部之约在《跟爸爸妈妈一起看》节目中做专家咨询,并全年播出。

  在本视频中,张医生主要解答了以下问题:

  1、生理性厌奶期

  2、怎样调整夜奶喂养的时间

  3、母乳宝宝不肯吃奶瓶怎么办?

  4、妈妈母乳不足的问题。

  5、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事项。

  6、孩子偏食怎么办?怎样避免孩子偏食?

  解答网友问题:

  1、宝宝三个半月,母乳喂养。白天吃奶次数为3-4次,间隔时间开始明显变长到3小时左右一次。但是现在让她吃奶就开始哭。吸一两口又哭,再重复哭几下后,开始吃。会有哪些可能性,使她这样?

  张教授:孩子会不会是口腔里有问题?看看口水多不多?是不是要长牙?如果不是以上原因,有可能是口腔里有溃疡,建议去

医院看看。(更多解答请看视频)

  2、我的宝宝5个半月,母乳喂养已经开始喂辅食,健康状况很好,就是晚上睡觉总醒,平均两个小时醒一次,请问如何改善这种情况?

  张教授:妈妈需要调整夜奶时间。(更多解答请看视频)

  3、我儿子现在3个半月,他妈的奶水不太好,可是他总是不吃奶瓶里的奶,必须要哄着,才好不容易吃奶瓶里的奶,您看,我该怎么办?

  张教授:妈妈首先还是要坚持喂母乳,如果确实母乳不足,家长可以坚持训练孩子接受奶嘴,比如先在奶瓶里装妈妈的奶,可以用小杯子喂。(更多解答请看视频)

  4、我女儿六个多月,五个月前纯母乳喂养,吃奶量一直很少,最近母乳量不足开始加奶粉,才知道她一次只能吃90毫升奶左右,一天母乳加奶粉也大约只有400-500毫升,每天的排便很正常,身体也不算瘦,宝宝总是不太饿,辅食每天吃一个蛋黄和一些小米汤,有时再加些米粉,有朋友说小儿定期都要打食,不爱吃奶有可能是积食,请问您是这样吗?

  张教授:没必要“打食”,从孩子的情况来看,妈妈的母乳还是很不错的。添加辅食时不建议给孩子喝小米汤。(更多解答请看视频)

  5、我家宝宝4岁了,04年2月10日生的,但现在偏食比较严重,晚上会尿床,磨牙,我想问问怎么调理我家宝宝比较好?

  张教授:孩子偏食,责任在家长。4岁孩子尿床和心理因素有一定关系,家长需要做的事:不要因为尿床给孩子穿纸尿裤、睡前少喝水和吃流食、夜里叫孩子起来排尿、孩子尿床后不要责怪。(更多解答请看视频)

  宝宝大便问题解答
  宝宝护理问题解答
  宝宝疾病问题解答
  怎样给孩子正确补钙?
  初冬如何预防宝宝生病?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