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音乐教育专家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04 新浪育儿

  专家简介: 王丹:中华女子学院学前系艺术教研室主任。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后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担任重点课题“柯达伊音乐教育思想与实践在幼儿园中的运用的研究”的负责人,推出快乐音符儿童音乐潜能开发课程。主要作品有《脑科学的新进展带给早期音乐教育的启示》、《柯达伊音乐教育体系与幼儿园艺术课程构建》、《哈佛多元智能——婴幼儿音乐智能开发训练》等,《妈咪宝贝》专栏作家,多次被北京电视台与儿童台聘为特约专家,目前主要从事教师研究、早期教育研究与实践推广。

  本次访谈,王老师主要解答了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

  1、学音乐是不是需要天分?

  2、学习音乐应该从几岁开始比较好?

  3、该怎样为孩子选择适合她的乐器来学呢?

  4、家长不懂音乐,但很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习,又怕辅导不了,怎么办?

  5、如何购买钢琴?

  6、如何选择老师?

  7、学习音乐一段时间后,孩子觉得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

  8、如果单纯想让孩子做一个懂得欣赏音乐的人,该怎样培养?一定要学琴吗?

    进入王丹老师的博客>>

 

 [1] [2] [下一页]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