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孕妇能吃杨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5:23

  夏季到来,又到了杨梅成熟的季节,自古有望梅止渴的说法。可见杨梅对人有很大的吸引作用。很多孕妇也是被其吸引,都想好好的吃上一把。但碍于身孕,又不敢吃,到底孕妇可不可以吃杨梅呢?

  据测定: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13%,含酸量为0.5%-1.1%,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通过上面的测定,相信孕妇们应该清楚杨梅的成份含量。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因此,孕妇网提醒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吃时,由于杨梅没有外皮,为直接食用水果,孕妇在吃时一定要洗干净后,最好用盐水泡过后再吃。但吃了牙齿容易软,所以虽然可以吃,但孕妈妈不宜过量食用杨梅。以上视频内容由北广传媒优优宝贝频道提供。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