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宝宝穿开裆裤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5:19

  宝宝穿开裆裤暴露臀部、外阴部,在宝宝活动时,容易被锐器扎伤或被火、开水烫伤。宝宝穿开裆裤时间长还会养成大小便无规律和随地大小便的不卫生习惯。

  其实这些问题不难解决,爸妈看护时要密切观察,要随时留意宝宝会阴部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务必及时查看,存在“险情”时,及时送医院就诊。若爸妈是全职照顾宝宝,又能及时注意到宝宝的大小便需要,则此时仍以穿开裆裤为佳。

  尽管穿开裆裤有不少缺陷,但周岁宝宝已能下地走动,尚未形成大小便良好习惯,也不会穿脱衣裤,故穿开裆裤还是必要的,不过要注意保护,尽量避免开裆裤的缺点。以上视频内容由北广传媒优优宝贝频道提供。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