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宝宝吃糖果的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2:49

  有哪一个宝宝能抵挡得住这些甜蜜的诱惑呢?然而,我们都知道,精加工的食品吃多了没好处,糖果又损害牙齿,那么宝宝吃糖果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吗?

  甜食完全没有好处吗?

  当然不是。含糖的甜食对健康其实也有很多好处,而且其作用还不小呢。

  甜食中的糖除了能为宝宝提供身体所需要的热能以外,还参与宝宝身体细胞内的多种代谢活动、负责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等多项任务。同时,糖几乎是大脑唯一的燃料,宝宝的大脑能持续、稳定地工作也全靠有它提供能源。适当地给宝宝吃些糖能提高他们的注意力、反应能力、记忆力以及理解能力

  宝宝从多大开始可以吃甜食?

  从4个月以后,宝宝就开始添辅食。但是在宝宝1岁前,所有加糖或加人工甘味的食物都要尽量避免少吃。因为过度加工过的糖类,不含维他命、矿物质或蛋白质,会使宝宝的胃口受到影响,吃了糖,什么也不想吃了,妨碍到吃健康的食物。玉米糖浆、葡萄糖、蔗糖也属于糖,经常使用于加工食物中,要避免给宝宝喂食标示中有此添加物的食物。糖在母乳里或天然的食物内,也含有一些,这些就足够6个月前的小宝宝所需了。

  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