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辅食,自己做还是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4:58

  有些妈妈觉得自己给孩子做辅食好,新鲜又放心,又充满自己的爱心;有些妈妈觉得买现成的辅食节省时间、营养配比全面,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陪伴宝宝玩上。她们说的都有道理。

  一位妈妈说,我给孩子做辅食,所用的原料都是自己看得见的,吃起来放心。包小饺子、做蔬菜蛋羹、榨果汁……我家孩子都很喜欢。现在我家孩子不瘦不胖,身高在同龄孩子中等偏上水平,我们夫妻很满意。虽然辛苦一些,但能让孩子吃出一个健康放心的童年!另一位妈妈说,成品辅食营养较之自己做的更为全面,配比更为合理,便于宝宝吸收。老人能轻松地带孩子,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开心地玩了!

  专家认为,孩子的辅食只要满足新鲜、营养丰富、干净卫生的三个要求,在家做和买现成的都可以。自己在家做辅食的优点是能够保证原材料的新鲜。越是新鲜的食物,营养素保持得就越好。购买现成的婴儿食品是很多职场妈妈的选择。婴儿食品的生产是禁止用防腐剂的,而且真空包装的产品营养流失得也很少,可以放心给孩子吃。现成的菜泥确实要比自己做的更精细,更好吸收,比较适合小宝宝。但孩子不能老吃过细的食物,否则牙齿发育不好。而且,咀嚼和舌头搅拌都有利于孩子的发音,对他咬文吐字、学说话都有帮助。所以,孩子长牙后,可以尝试让他吃些粗一点的食物,比如

苹果,可以用勺刮着吃,既新鲜又能让他练习咀嚼。

  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