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母乳喂养可以预防孩子患上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6:18

  近视已是世界上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研究者一直在寻找预防近视的各种方法。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者宣称,那些自幼由母乳喂养的孩子患近视的可能性比喝奶粉长大的孩子要低。

  研究人员通过对797名年龄在10至12岁的新加坡儿童进行体检和阅读习惯的问卷调查后发现,即使把遗传因素及过多地看电视、玩电脑游戏和不正确的读书姿势等后天因素统统考虑进去的话,那些由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大后的近视率仍然要比非母乳喂养的孩子低50%以上。

  专家推荐妈妈们最好用

母乳喂养自己的孩子,因为母乳中富含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是决定早期婴儿视力的主要因素,它能够控制眼球的发育、减小眼球曲张度,而同样也对视网膜内的感光细胞的生长有促进作用。

  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