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不要自行为新生儿掏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5:27

  很多家长非常注重新生儿的个人卫生,经常为宝宝洗手洗脸洗澡,甚至是连宝宝的耳朵都要定期清理。其实,注重卫生是好习惯,但新生儿的外耳道一般是干燥,无分泌物的,不需要特殊护理,更不能用棉棒、挖耳勺擦或挖宝宝的外耳道。

  新生儿外耳道的皮肤非常娇嫩,皮下组织稀少,给宝宝掏耳朵时如果用力不当容易引起外耳道损伤而继发感染,导致外耳发炎、溃烂,甚至形成外耳道疖肿。而且,骨膜是一层非常薄的膜,掏耳朵时稍不注意就会伤害到骨膜,而损伤宝宝的听力。

  在给宝宝洗澡、喂奶时,一定要预防水和奶汁进入宝宝的外耳道,以免引起中耳炎。

  因此,一般情况下,不要为新生儿掏耳朵。如果宝宝外耳道积垢过多时,可以到

医院由专业医生对其进行处理。

  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