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引起新生儿溶血病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5:35

  引起新生儿溶血的原因有很多。在目前人类已发现的20个血型系统中,发生新生儿溶血病最多的是ABO血型系统,其次为RH系统。

  RH血型系统中有抗原5种(C,c;D;E,e;),有D抗原者称RH阳性,无D抗原者为RH阴性,RH血型不合溶血病主要见于母亲是RH阴性,胎儿为RH阳性者。有些母亲虽然为RH阳性,但缺乏E抗原,亦会发生RH溶血病。

  ABO血型系统共有“A”、“B”、“AB”和“O”型四种,而ABO血型不合溶血病常发生在母亲血型为O型,父亲血型为A型、B型和AB型。如O型血的妈妈怀了由父亲方遗传而来的A型血的胎儿,由于O型血妈妈体内没有A抗原,当A型胎儿红细胞进入妈妈体内时,妈妈体内会产生抗A抗体,抗A抗体进入宝宝体内就会引起宝宝的红细胞破坏而溶血。以上为相关视频。

  但并不是所有O型血妈妈所生的宝宝都会发生溶血病。这与母亲抗体的量多少,抗体与胎儿红细胞的结合程度,A、B抗原的强度及胎儿代偿性造血能力有关。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