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产后恶露不绝食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5:31

  恶露不绝

  胎儿在出生后,胎盘也随之娩出。之后,阴道会排出一些棕红色的液体,其中含有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细菌及黏液等,医学上称为恶露。

  产后从子宫里排出的恶露一般3周左右干净,但如果一直排出不断就被称为恶露不绝。

  产后恶露不绝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1、子宫收缩不佳,又称为气虚型恶露不绝,主要症状有恶露排出时间延长,量少,无臭味,无明显不适;

  2、胎盘胎膜残留,又称为血淤型恶露不绝,主要症状有出血量少,颜色紫红内夹血块,伴有阵阵腹痛;

  3、子宫腔感染,又称为血热型恶露不绝,主要症状有恶露较多,颜色深红,有臭味。

  恶露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背后的原因:比如宫内感染,胎盘残留、高血压等等。这些病症会直接影响到产妇的身心健康,不利于

母乳喂养,影响婴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当妈妈们遇到恶露不绝的症状时,除了配合医生的诊治,在饮食上也可以采用一些食疗方法进行改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道鸡子羮,对产后气虚型恶露不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鸡子羹(用于气虚型恶露不尽)

  原料:鸡蛋3个、阿胶30克、米酒100克

  调料:精盐1克

  做法:

  1、  将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均匀打散;

  2、  将阿胶打碎,放入锅内,加入米酒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炖煮;

  3、待阿胶煮至胶化后向锅内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加上少量盐调味,稍煮片刻后即可盛出食用。

  功效:补血、止血,滋阴润燥。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