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坐月子吃什么对牙齿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5:40

  口腔保健——西兰花烩虾仁

  坐月子期间,一些产妇会进食大量的高糖类食物,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对牙齿和口腔粘膜造成很大刺激,从而引发龋齿、牙龈炎和牙周炎。

  产后做好牙齿的保健非常重要。健康的牙齿离不开维生素、蛋白质、钙等营养元素。维生素A可用于修补牙龈组织;B族维生素可促进受损口腔组织细胞的修复和再生;维生素C可以使牙龈变得坚韧,有效抵抗细菌的侵入;蛋白质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抗炎症能力;而钙质则可以预防牙龈周围骨质的流失。

  当体内缺乏以上元素时,则容易出现牙槽骨质疏松,牙齿松动,牙龈萎缩和出血等症状。所以产妇要适当多吃牛奶、豆类、虾皮等含钙丰富的食物,注重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从瘦肉、鱼虾类、豆制品和新鲜的蔬菜、水果中摄取。

  “西兰花烩虾仁”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钙,有益于牙齿健康,保护口腔。

  西兰花烩虾仁

  原料:西兰花300克、鲜虾仁150克、鸡蛋清20克、香菇50克、葱末5克、姜末5克、

  调料:盐5克、料酒5克、植物油20克、麻油5克、水淀粉20克、清汤200克

  做法:

  1、将西兰花掰朵洗净;香菇洗净切片;

  2、将虾仁用纸吸干水分后,加入水淀粉、盐、蛋清拌匀;

  3、炒锅加油烧热,爆香葱、姜,然后放入虾仁翻炒,再倒入清汤、香菇片、西兰花进行焖煮;

  4、煮沸后加入料酒、盐,等菜烩熟后淋入麻油即可。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