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为何痔疮“偏爱”准妈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5:55

  痔疮,是不少准妈妈难以启齿的困扰,特殊的生理周期和饮食结构的改变是引起痔疮的主要原因。痔疮经常反复出血,不仅容易导致孕妇贫血,出现头昏、气短、疲乏无力的症状,还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等现象。孕期该如何做好痔疮的防治工作?

  痔疮

  痔疮,是不少准妈妈难以启齿的困扰,因为不好意思就医,便一忍再忍,不仅影响了自己的情绪,也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为什么痔疮如此“偏爱 ”准妈咪呢?

  特殊的生理周期和饮食结构的改变是引起痔疮的主要原因。

  1、怀孕期间,为了保证胎儿的营养供应,孕妇盆腔内动脉血流量会增多,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子宫也随着胀大,继而压迫静脉,造成血液的回流受阻。

  2、孕期的饮食结构发生变化,活动量减少,胃肠蠕动慢,容易出现排便费力或便秘,也极易诱发痔疮。

  痔疮经常反复出血,会导致贫血,出现头昏、气短、疲乏无力的症状,这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准妈咪们,可千万别再置“痔”不理了!

  《可娃依营养保健快车》专家为准妈妈准备了一道日常防护痔疮的食疗食谱:香蕉炒虾仁。

  香蕉炒虾仁

  原料:香蕉200克、虾仁100克、鸡蛋50克

  调料:料酒10克、盐5克、酱油5克、白砂糖5克、淀粉20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将香蕉去皮切成三角形丁粒,沾上淀粉、鸡蛋清炸透备用;

  2、虾仁吸干水分,加料酒拌匀略微腌制,再加淀粉抓匀备用;

  3、将香蕉粒、虾仁略炒,用盐、白砂糖、酱油加淀粉打芡,炒匀上碟。

  功效:润肠通便、防治痔疮。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