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孕晚期护心的营养菜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6:05

  孕晚期母体血容量的增加会使孕妇的心脏负担增加,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处于孕晚期的心脏病孕妇,要做好自己的护心计划,首先应从有针对性地补充各类营养素做起。

  补充母体的多元素菜式——番茄紫菜汤

  进入孕晚期后,随着母体血容量的逐渐增加,各器官、系统的负担也接近高峰,这些变化的出现,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对于普通的孕妇来说,大都可以承受,但对于患有心脏病的孕妇来说,则容易发生心力衰竭。

  处于孕晚期的心脏病患者,要做好自己的护心计划,首先应从有针对性地补充各类营养素做起。比如适量地摄入维生素C,能有效改善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其次,适量地补充镁,能降低血压,有助于调理人的心脏活动;另外,钙质的适量补充,同样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番茄紫菜汤”能有利地调理孕妇的心脏。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以及钙、磷、钾、镁、铁、锌等微量元素,有降脂降压的功效,可降低胆固醇。紫菜具有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紫菜的含镁量较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镁460毫克,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这对调节心脏很有好处。

  番茄紫菜汤

  原料:番茄 300克 紫菜(干) 15克 大葱 5克

  调料: 盐 3克 鸡精2克 植物油20克

  做法:

  1、 将紫菜用水泡发;大葱切丝;

  2、 将番茄洗净切块;烧锅加油,油热后倒入番茄爆炒一下;

  3、 原锅加水,烧开后放入紫菜,加入适量盐、鸡精调味,撒上葱丝稍煮即可。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