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孕中期补钙食谱--银鱼豆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5:50

  孕中期的补钙——银鱼豆芽

  钙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钙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形成,还能调节心脏和神经的正常活动,维持肌肉一定的张力。据统计,孕妇在妊娠期间,平均每日需要摄入钙1000-1200毫克,整个妊娠期需要增加钙的摄入总量为25-35克,以满足胎儿骨组织的生成发育及自身生理代谢的需要。

  如果孕妇缺钙,且未能及时得到补充,母体的骨骼和牙齿就会脱钙,从而引起孕妇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关节和骨盆疼痛等症状,甚至导致骨质软化症、骨盆变形,造成难产。而胎儿缺钙则会导致骨骼发育不良,引起先天性佝偻病,出现鸡胸和O型腿等现象。因此,在孕期及时补钙是非常重要的。

  孕期补钙要科学,多摄取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类、虾皮、银鱼、海带、芝麻酱等,同时,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维生素D的摄取,以促进钙的吸收。注意不要将含钙食物和含植酸、草酸的食物同食,并少吃食盐,避免高

脂肪食物,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要定期到定期到

医院检查是否缺钙,如果缺钙,最好进行食补,下面这道银鱼豆芽富含钙质,益于母体骨骼健康,利于胎儿骨骼发育。

  银鱼豆芽

  原料:银鱼70克、黄豆芽150克、胡萝卜50克

  调料:盐5克、植物油15克

  做法:

  1、将银鱼焯水后沥干;

  2、将胡萝卜切丝;

  3、用植物油起锅,爆香葱花,再放入银鱼、黄豆芽及胡萝卜丝,翻炒至熟后,加盐调味即可。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