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玩传统游戏有利儿童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7:34

  现在的肥胖儿童是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为如何给自己的孩子减肥而烦恼。那么下面这条资讯可能对您有所帮助。西班牙科研人员经过研究发现,多玩传统游戏有利于减少儿童肥胖症发病率,同时可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据西班牙《国家报》日前报道,开展此项研究的是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社会卫生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两年时间里,他们对来自20所公立小学的1000名9岁至11岁的儿童进行跟踪调查。

  研究人员将这些孩子分为两组,一组为实验组,另一组为观察组。研究人员让实验组的儿童每周玩3次传统游戏,每次1个半小时。结果发现,这组儿童的肥胖症比例从33.16%下降到27.08%,胖墩孩子身体中的脂肪有所减少,而瘦削孩子的脂肪比例则有所提高。

  研究还显示,玩传统游戏最积极的孩子生活能力和自信心也最强,学习成绩也很优秀。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桑切斯·洛佩斯说,这种研究在欧洲尚属首次。研究表明,经过努力,是可以通过玩传统游戏,在集体氛围中以很少的花费降低儿童肥胖症发病率的。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