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孩子睡眠障碍食疗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6:09

  当小孩出现睡眠障碍时,有可能会出现语言缺陷,还可导致孩子患上多动症、强迫症、抑郁症。如何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消除睡眠障碍,是每一位家长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睡眠障碍

  孩子发生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睡觉时经常翻动、无故哭闹、磨牙,或是迟迟不能入睡、浅睡或早醒等。此外,某些孩子还会出现鼾症、梦呓、梦魇、夜惊、梦行症等症状。

  孩子一旦出现睡眠障碍,会影响到其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语言缺陷、食欲下降、吞咽困难等问题。此外,睡眠障碍还可能导致孩子患上多动症、强迫症、抑郁症。

  睡眠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家长应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1、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睡眠卫生习惯,如应定时作息,不要昼夜颠倒;睡前不要吃得过饱;睡前不要过度兴奋;睡觉时不宜开灯等;

  2、让孩子每天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能提高睡眠质量;

  3、对孩子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让他们解除焦虑、放松身心;

  在饮食上家长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安神的食物,“枸杞百合莲子汤”能清心除烦、补血安神、补脾润肺,适合出现睡眠障碍的孩子食用。

  食谱:枸杞百合莲子汤

  原料:百合50克,莲子50克,黄花菜干50克,枸杞10克

  调料:冰糖20克

  做法:

  1、将百合洗净;莲子去心后洗净;黄花菜干用水泡发,入沸水中焯水后,捞出备用;

  2、将百合、莲子、黄花菜一同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继续煲煮;

  3、煮至汤熟时,撒入枸杞,调入冰糖即可。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