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缓解小儿多动症的食疗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6:21

  多动症的孩子虽然不存在智力缺陷,但如果置之不理,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以及人际交往。对于多动症的孩子,家长要从精神和饮食上给予帮助。

  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学龄前儿童中发病较多。小儿多动症的发生可能与下面五个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2、患儿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有较多并发症,常有大量吸烟或酗酒史;

  3、严重的铅中毒,可导致中毒性脑病痴呆等神经系统损害;

  4、生活在不和睦、缺乏父母照顾或者居无定所等不良家庭环境里的孩子,也易患上多动症;

  5、体内维生素缺乏、食物过敏、食用了某些食品添加剂等,也可使儿童产生多动症。

  患有多动症的孩子,一般智能正常,但其精神不集中、不听话、冒失、易激动,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并致使孩子难以与人相处,有时甚至会做出危险的举动。

  针对小儿多动症,膳食上应合理安排好,不让孩子食用过于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肥肉、大蒜等。保证孩子每日饮水充足,多吃水分足、维生素多的蔬菜、水果。要避免孩子玩含铅的漆制玩具,尤其不能将这类玩具含在口中,防止铅中毒。良好的家庭氛围,多给予孩子精神上的抚慰,对缓解孩子多动症有重要作用。

  花甲炒鸡心,补铁、补锌,滋补心脏,改善脑神经功能,对缓解小儿多动症有显著疗效。

  食谱:花甲炒鸡心

  原料:花甲100克 鸡心300克 葱花5克 姜末5克

  调料:盐2克 植物油 20克 香油 5克

  做法:

  1、将花甲放入沸水中,煮至壳开后捞起,去壳后洗净备用;

  2、将鸡心剥除外层薄膜及血管,洗净后切片,入沸水中汆烫后捞出备用;

  3、炒锅加植物油烧热,爆香姜末,放入鸡心和花甲翻炒;

  4、炒至菜熟时,加入盐和葱花,淋上香油即成。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