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孕妇不同妊娠期饮食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6:05

  边工作边孕育小宝贝的职场准妈妈比别人多付出一份艰辛。本期邀请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详解孕期保健常识,帮助职场准妈妈快乐度孕期。

  孕早期

  在孕早期,医生建议应注意摄入足够的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必要时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一直到妊娠3个月。

  孕中期(怀孕4—6个月)

  在此阶段,孕妇的早孕反应已经过去,多数孕妇胃口大开,这时就应不失时机地调整饮食,补充营养。在保证饮食质量的同时,还要适当提高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

  孕晚期(怀孕7个月到生产阶段)

  胎儿生长得更快,胎儿体内需要贮存的营养素增多,孕妇需要的营养也达到最高峰,再加上孕妇需要为分娩储备

能源,所以孕妇在膳食方面要作相应调整。孕妇应根据本身的情况调配饮食,尽量做到让膳食多样化,尽力扩大营养素的来源,保证营养和热量的供给。

  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