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上班妈妈如何母乳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7:05

  很多职场女性,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在宝宝出生没多久就得回到工作岗位上,自然给宝宝喂奶成了最头疼的事情,如何让上班喂奶都不耽误呢?今天咱们就来讲讲上班妈妈喂养经。

  若有条件,可以买个儿童冰箱,专门用于储存母乳,这样可以避免与冰箱内其他食物混放而增大细菌感染的机会。如果是家中日常使用的冰箱,至少应当清理一个冷冻储藏盒只用于储存母乳。如果不是大量和长期储存,可以多备几个奶瓶,直接将奶挤到奶瓶然后冷藏,如果需要长期储存,就需要将母乳进行冷冻,解冻时不必经过其他工序,减少细菌滋生机会,当然喂食前奶嘴必须重新消毒。一般情况下,母乳冷冻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最多半年,越新鲜口感越好。为保证营养成分不被破坏,从冷冻室取出的母乳不可用火炉或微波炉加热。如果是奶瓶装的母乳,可以先放到冷藏室几小时自然解冻后再取出并用冷水冲洗一下奶瓶,后可直接放到盛有热水的容器里,或者用流动的温水冲、泡奶瓶,待“加热”到适合宝宝的温度即可。

  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