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多看哪种“颜色”宝宝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06:46

  最近,国外有学者对300名婴儿进行了长达5年的观察和研究,结果表明:一个在五彩缤纷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其观察、思维、记忆的发挥能力都高于普通色彩环境中长大的孩子。

  另一位心理学家花了3年时间,研究色彩对婴幼儿智力的影响。他让孩子们在漆成不同颜色的环境中玩耍、游戏和学习。结果发现,在那些颜色“好看”如淡蓝、黄绿和橙色的房间里,孩子们的智商比平时高出12点之多,孩子们变得机敏和富有创造性;而在颜色“难看”如白、黑、褐色的房间里,孩子们的智商却比平时低。人也显得迟钝。

  他的研究表明:“好看”的颜色会使人的身体感到舒适,情绪得到均衡,行为变得灵活、协调。因为不同的颜色会对人的心理产生不同的效应。

  一般来说,孩子的卧室灰以冷色为主,这样孩子容易安心入眠,而活动室和用餐间则应以暖色为主,这样可以增进孩子的活力和增加食欲。孩子的学习环境的颜色最好不要太杂,过多的颜色容易使他分心。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