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博客
  

  为给宝宝取个好名字,全家人绞尽脑汁。请看新浪亲子中心本期博文专题。
我家宝贝取名记

  为了给宝宝取个好名字,父母们常常是翻《辞海》、读《易经》:要寓意深刻,最好能特别些,不要有太多重名,而且还要叫得响亮……张罗宝宝的大名、小名,常常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容易啊!
  你家宝宝的名字是如何成功出炉的?富含什么寓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进入亲子博客>>              
更多相关文章
·孩子取名,女诗经,男楚辞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宝贝名字
·撞出来的名字祸兮福之所依
·宝贝的名字,来自灵感
·我想有一个美丽的名字
·宝儿名字的由来
·羊羊取名记
·绞尽脑汁为宝宝取名字
·说说女儿名字的由来
·给儿子取名成了半仙
·"慧慧"的由来
·在条件限制下为儿子取名
·新悦宝宝取名记
·宝宝的小名取好了
·一波三折起名路
·如何给宝宝取名的绝招
·给宝宝取名字的困扰
·
一个名字引发的持久战
·听生日看名字,您准乐
·宝宝起名字引发的家庭战争
·赵婧煊,温暖又响亮的名字
·我的名字也有一说
·最容易被人取绰号的名字
·宝宝名字的由来
·孕期趣事:给宝贝取名字
·我给女儿起名字
·给女儿一个梦里低唤的名字
·名字的烦恼
·雨佳--名字的艺术
·也说名字的来由
·郭叶凌风这个名字的由来
·关于我名字的故事
·"旺仔"与"福娃"
·儿子的名字四个字
·价值不菲的名字
·女儿的名字和金庸有关
·天马行空取名记
·给女儿取名字
·从名字就知道我有多爱你
·我家宝宝的名字由来
·名字的困扰(完整篇)
·财迷夫妻取名记
·给双胞胎取名的艰苦历程
·取名难,取个好名更难
专题精选



有智慧的人——喆喆取名记
  俺老公是出了名的甩手掌柜,在他眼里,只要我不发火,即便是人命的事也是小事,统统归我管,当然,如果我发火了,那么芝麻大的事儿也是大事。怀孕以后,我让老公给想一个好名字,他却总是推三推四的,终于有一天,我发火了,限时取名!老公趴在桌子上,手里拿着笔,和白纸相起面来。看他那个为难劲儿,我这个乐呀!
(进入博客)
给崽崽取名咋成了当妈的专属
  不知道崽崽对老妈我的思想是否赞同,也不知道我的希望能否在崽崽身上实现,从现在的发展势头来看,她的语言能力和生活态度确实还比较令人满意呢。只不过崽崽到现在可能还不能深味我的厚望,她呀,现在都会自己起名了呢,成天愉快地到处宣扬着自己的杰作“忱宝宝、崽崽、爱妞妞、铁砣”,把学名给抛之脑后了哦。
(进入博客)
怎一个难字了得
  俺老公是出了名的甩手掌柜,在他眼里,只要我不发火,即便是人命的事也是小事,统统归我管,当然,如果我发火了,那么芝麻大的事儿也是大事。怀孕以后,我让老公给想一个好名字,他却总是推三推四的,终于有一天,我发火了,限时取名!老公趴在桌子上,手里拿着笔,和白纸相起面来。看他那个为难劲儿,我这个乐呀!
(进入博客)
用爱为孩子取名字
  虽说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只是个代号而已,或者是个符号的意思,但我们还是得承认这个代号对孩子今后的成长,或者他的一生还是有很大意义和影响的,不然,怎么有很多名人后来改名字的。所以我们在起名字的时候,就应该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一个有意义的名字,让他长大了,自豪的说,我的名字叫雨恒。
(进入博客)
给宝宝取名之头脑风暴
  自怀孕后,为宝宝取名,不仅仅是茶余饭后的聊资,也是餐桌上的必备话题,更是懒妈的睡前功课之一。每逢说到取名,全家都是兴致盎然,极尽花招。脑力风暴的结果就是:取名大法有三大招。
(进入博客)
儿子易名趣事
  哎,取名要想既不容易与他人同名,又方便自己书写,他人称谓,同时还要蕴含有一定的文学涵义,看起来轻而易举其实却不是那么容易办到的事情!为此,整个孕期我都在为孩子取个好听好记好用的名字而思前想后,翻来覆去,以致到了临产期,名字依然徘徊不定,悬而未决。
(进入博客)
狗尾巴宝宝的漫长取名记
  妈妈着急,她都江女才尽了……爸爸说:“随便取吧,别那么迷信了.”妈妈又不甘心,放弃<姓名学>,妈妈上网找<姓名学>中没有的字,找到以<康熙字典>的笔画是十画的"迅",二十画"曦".对于"杨迅"和"杨曦".大家都比较满意,顾虑是“杨迅”的白话读音没有“杨曦”好听,“杨曦”的"曦"字太复杂,宝宝以后难写^^^^请示叔公后,一锤敲定---杨曦.
(进入博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