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谢谢你选我做妈妈》图书简介(图)

2017年07月04日 19: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爱是一次共同成长,

  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华语文坛温暖系作家叶倾城十年写就育儿感悟

  孩子给母亲的,才是无条件的,独一无二的,最爱。

  内容简介:

  本书是当代著名女作家叶倾城以自己陪伴女儿十年成长的切身感悟为灵感源泉,写就的一部短篇文集,是她由两性情感转向亲子关系领域的转型力作。

  本书中,女儿小年常常表达自己对妈妈的无限的爱,童言稚语令人忍俊不禁;作为母亲,作者尝试从女儿的内心世界出发,给予她足够的时间与耐心,陪伴她慢慢长大,并在与女儿相处的过程中,满怀感恩之心,逐渐完善自我。

  全书主题:

  “我的爱有很多瑕疵,但不会有人爱她比我更多。” “看见”孩子,“看见”自我,期待父母孩子之间不断调试下的爱与从容,希望能给我们凡人,以反思,抚慰,告诉自己“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不断前行,耐心等待懵懂孩童的每一步。

  我见过太多寂寞的母亲,生活中有无数的失意,事业不得志,婚姻过不下去,外面的世界向你板起晚娘脸,只有孩子,给你最温暖的笑容和拥抱。

  母亲就这样对孩子上瘾,你的心伤,依赖孩子治愈。被爱多么幸福,被全心全意信任依托让人错觉自己是全天下最重要的人。你乐意长成矮树,让荏弱的孩子如青藤般依赖。

  只是,你若是树,来自你血脉的孩子,也是一棵树,也要从地面重新出发,用自己的树根枝丫吸取天地精华,用自己的满头绿叶完成光合作用。如果一直生长在母树的阴影下,只会因为接触不到阳光而发育不良,矮瘦枯干。

  分离注定要来到。一个人的至爱,本来就不应该是母亲。就像江河注定要离开白雪皑皑的山顶,头也不回奔向大地。如果你的一生,最爱的是某个异性(或同性)与孩子,那么,你的孩子也是。  ——叶倾城

  温暖金句:

  这一生,她还有很多跤要摔。我即使铺平所有道路,她还会被空气分子绊倒。摔倒了,哭一场就好,好在还有妈妈。妈妈,就是用来擦眼泪的。

  这一生,我见过很多人,明知道是一场爱断情伤,却不能自抑地飞蛾扑火。所为的,不过就是被抱抱,被亲亲,被爱爱。每一桩事物都有价钱,唯一免费的拥抱,大概就是来自家人吧。也许我给小年的拥抱,很不足够。但我必须保存体力,来陪她至少半生。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那些让你一想起来心就皱成一团的事物,总总会抚平;再怎么念念不忘,哽在你喉管里上不上下不下,让你咳让你喘让你难受,醒了便睡不着、睡着又哭醒的悲伤,都会在平淡日子里融合。我没有这么做。爱,有时就是站在不远处,看你落泪,任你心碎,而无能为力。

  年轻时候一懒散,无非意味着,成年之后,要用十倍的时间精力来补课。就像那些三十年前的小树苗,它们是不是也绝望过,觉得自己永远长不大,是不是也承受过太多路人的等待、失望及焦灼?而每一棵树都如此长大,正如,每个人。最重要的无非是:时间,以及耐心。而我,会用三十年,等你长大。

  你呢?你是不是也走过一样的路,我们努力地,要拥有自己的隐秘世界。到需要帮助,我们敞开门却还是拒绝心爱者入内。我们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得其乐,直到有一天,有一扇门对着我们关上。那是拒绝,却来自最爱的人。我们顿悟一代一代相似的轨迹。

  总有那么一天,我们要将最爱自己的人拒之门外;同样,也总有那么一天,我们被最爱的人拒之门外。这两者都是宿命,都要承接。对前者,我无限抱歉且无能为力;对后者,我默默,退后一步。

  作者简介:

  叶倾城,作家,主持人,湖北作家协会会员。国内发行量最大杂志《读者》的签约作家,其作品在诸多的报杂志中有很高的转载率。著有《爱我少一点,爱我久一点〉〈三十八周零四天》《再多不舍也要勇敢向前》《爱是一生的修行》《倾城十年》等多部散文集,《原配》、《心碎之舞》《麒麟夜》等多部长篇小说,译有《走出非洲》《谁动了我的奶酪》(幼儿版)等诸多译作。

  基本信息:

  作者:叶倾城    

  上市时间: 201703

  出版社: 文化发展出版社

  书号:978-7-5142-1651-6    

  定价: 39.8元    开本:32    

  成品尺寸:145*210

  印张:7.5    

  印刷工艺: 平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