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充满期待的那些孕期,她适时地分享了你的甜蜜;在快乐而艰辛的产前产后,她仍然和你在一起,串起关注,连接勇气和力量;在养育一个小宝宝的那些充满欢欣与焦虑的日子里,她接纳你的沉醉包容你的郁闷,不仅止带来友朋的安慰,还带来育儿经验与你一同分享。拍下美图的摄手们,秀才艺的宝贝们,写下育儿心得的你们……祝新年快乐![迎新送祝福]

新浪亲子博客2009年度优秀博主评选揭晓

年度育儿博客专题

要不要让孩子早识字?

要不要让孩子早识字?

看专家/网友都是怎么说的?早识字有啥好处?又有哪些弊端?了解孩子的特点,找到适合孩子的早教方式.
带孩子看病哪些事情最抓狂?

带孩子看病哪些事情最抓狂?

收费贵/乱开药,很抓狂,好多妈妈给出了实战经验,现实现状不可变,咱们是不是把别家宝宝看病经验谨记心上?
如果政策允许你会生二胎吗?

如果政策允许你会生二胎吗?

有为梦想勇敢去追的,有为政策不允许而哀叹的,也不乏有条件生却不为之所动的……你又是如何看的呢?
老爸在家庭育儿中的地位

老爸在家庭育儿中的地位

说起爸爸在家中角色,每家都有自己的经,爸爸都是不尽相同的角色扮演者。你家爸爸又在扮演何种角色呢?
性之初启蒙:我从哪儿来的?

性之初启蒙:我从哪儿来的?

孩子问题自然逗趣可爱,答案当然是妙趣横生啦!“我从哪儿来?”你家宝宝是怎么问的,你如何作答呢?
圣诞洋节中国孩子过不过

圣诞洋节中国孩子过不过

圣诞节咱们应该过吗?咱们不应该过吗?圣诞老人到底有没有?你又会怎样回答孩子的?世界大同的有啥意义?
年终打算盘:早教支出到底花了多少钱?
  • 没想到,幼儿早教买书花了八千!
  • 再穷不能穷孩子啊,只好奋不顾身扑将上去。0-3岁的早教课成了最贵的早期教育收费课。相反兴趣班的单价看起来“便宜”,可是哪个孩子没好几个兴趣啊?
做好家务事分工,真有那么难吗
  • 家务事,想说爱你不容易!
  • 家务事是小事,无外乎居家过日子谁拖地谁洗衣服谁刷碗;但也是大事,因为事关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两个成年人的关系,甚至可能还关乎“爱情”问题……
到底该不该取消幼儿学前班?
  • 凭什么就该取消幼儿学前班?
  • 央视二台重磅出击,播出广东省潮州市幼儿园现状——学前班的小朋友过早识字、写字,导致孩子过早失去童年乐趣……
0-1岁宝宝要不要上早教课程?
  • 令人失望的早教体验课
  • 一岁以内的宝宝到底要不上早教课程?必要吗?不必要吗?家长对宝贝的关注越来越多,早教服务机构也是费了很多心思。于是误区和陷阱也越来越多……
孩子是夫妻矛盾“润滑剂”还是“导火索”
  • 有孩子后夫妻矛盾更多吗?
  • 很多朋友提出了异议,他们觉得,有了孩子之后,夫妻的矛盾更多,家庭的冲突也更多。新生命的到来,一开始给了全家人幸福感和满足感,但是……
亲子关系:你会当着外人的面说孩子吗?
  • 亲子关系重要的一点:平等
  • 做了父母,孩子的事情常常挂在嘴边,身为父母你会在别人面前说孩子吗?你会当着外人的面批评或夸奖孩子吗?你真正了解你的孩子吗?
张无忌,言无忌——童真童趣最无忌
  • 惹不起的三岁半
  • 张口无忌,言行无忌,是幼儿这一阶段宝宝的特点,TA们刚刚掌握了语言的开关,时不时会拼凑出惊人语句。当上爸妈之后你家宝贝有什么逗趣语言呢?
怀孕了,如何猜宝宝是男还是女?
  • 猜生男生女是孕期的乐趣
  • 怀孕了,人们的目光逐渐从你的脸转向渐渐隆起的肚子,尖的?圆的?男的还是女的?你的肚子成为人们关注和争论的焦点,也成为你和家人最想解开的谜底。
母乳喂养尴尬事
  • 母乳喂养糗事录
  • 你还记得做“奶牛”的那些日子吗?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娃娃,你是她饥饿时的口粮。母乳喂奶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尴尬的事情?种种酸甜苦辣,是难堪还是不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