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呵护 专家答疑 教育 宝贝主页 交流 原创 伊人风采 放心哺育 专题
怀孕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新生儿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佳能"杯 宝贝智多星摄影作品征集大赛首页 > 作品展示



沙漠之舟

作者:王立军

  亲爱的玉玉:

  你大概还五年前的今天记忆犹新吧。那天是我们挚爱的女儿降生在这个明亮世界的日子。那天我站在产房外,手足无措。是激动?是恐慌?还是期盼?都有,都有呀!短短的一小时竟有世纪之隔的漫长!直到听到女儿骄傲的哭声,我才发出欢叫:“生了,生了。”多让我欣喜若狂的时刻!!!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心里砰砰直跳。望着你产后疲惫而又骄傲的脸,我无语凝噎。多少个充满希望的日日夜夜;多少个提心吊胆的日日夜夜;多少个猜测争论的日日夜夜;结束了,完成了!睡吧,睡吧,我的爱人。你能安静地睡了,放心地睡了。

  五年了,回想这五年。为了孩子,我们吵过、笑过、闹过、争过也忙过。日子还在继续,这些还要重复,平平淡淡中孩子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在彼此鼓励还安慰中,她成为了我们的全部,我们乐此不疲,我们欣喜欢乐。彼此交流的眼神,都洋溢着对幸福的诠释。都是她带给我们的;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是我们彼此努力换来的。玉玉,满足吗?我很满足!真的。她是我们的骄傲;她是我们的生命;她是我们的一切。感谢你,为我生了她;感谢你,给了我天伦;感谢你,使我的生命得到了延续!让我欢呼吧,我有了遮风避雨的小屋;让我自豪吧,我拥有了整个世界!

  还记得我被借调到河南那年吗?女儿刚姗姗学步,呀呀学语。你无怨无悔,独自担负起家庭的重担。每每电话问询,都说一切平顺。我能体谅你的艰辛。玉玉,真的。亲人不在身边,工作家庭兼顾,你柔弱的肩膀承担着何等的重负。但没有抱怨,没有责怪;忍受着委屈,忍受着思念;终日操劳下还不忘给我捎去一句局安慰。我忘不了你对我的点点鼓励;也忘不了你的丝丝柔情;更忘不了你柔弱表面下的坚强和忍耐。宽容温柔的你陪我走着人生,这是我最大的财富,最大的幸福。我能不满足?玉玉,平生无所求,我们继续。继续我们的生活,继续我们的生命。好吗?那是肯定的,你会这样对我说。我相信!!!

  生命的车轮滚滚向前,你我也慢慢变老。孩子将替代我们去奋斗。玉玉,生活就是这样。我们将会看到我们的期望逐步会成为现实。孩子也会比我们更强!更好!更幸福!我们一起盼望着,我们一起努力着,我们也一定收获着!我坚信。玉玉,向前走。我们相汝以沫,我们奋力向前。顶着风,迎着雨。饱含希望,相扶相助,去收获我们的希望! 玉玉,下辈子还做夫妻!!!

愚夫:王立军

2004年4月10日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