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呵护 专家答疑 教育 宝贝主页 交流 原创 伊人风采 放心哺育 专题
怀孕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新生儿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佳能"杯 宝贝智多星摄影作品征集大赛首页 > 作品展示



爱在康乃馨飘香的季节

作者:叶志民

  亲爱的孩子他娘,今天是你的节日,我除了要送你一束最美的康乃馨外,还想对你说几句肺腑之言,请你闭上喋喋不休的小嘴,放在手中正在挥舞的锅铲,象恋爱时一样,依偎到我怀里来吧。

  我贤惠的孩子他娘,自打你嫁给我之后,我没能让你过上一天舒心的日子,每当我出门,你总跟在我身后不停地询问“钥匙带没手机带没”,而我一进家,你总大声嚷嚷着“快去洗手快去洗脚”,你把所有的心绪与精力毫不犹豫地转移到我身上,我常在心里暗叹你的变化,厌恶你的繁琐。可如今我却特别怀念那段日子,自打两年前孩子出生以后,我在你心里的地位就变了,每天我出门,你对我的嘱咐永远是“记得给孩子买奶粉,别忘了给孩子买玩具”等等,你不再站在窗前等待我的归来,你不再为我的晚归娇嗔地跺脚落泪。我的地位完全被他代替了,虽然有点失落,但更多的是对你的感激,是你的贤惠与能干,才让我能心无二用地为事业奔忙,是你的体贴与宽容,才让生活过得如此舒坦与快乐。

  我调皮的孩子他娘,想起你为了把我从床上拉起来便伙同儿子拔我腿毛时我就忍俊不禁,其实每天的那一时刻我都是在装睡,就为了能看一出你们母子俩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演出。想到这我可要稍稍批评一下你了,你怎么可以为了达到你的目的教唆儿子干些捣蛋的事呢,比如为了把我的注意从报纸转移到你们身上而暗示他戳我肚脐眼,又比如你为了叫醒正陪你看肥皂剧时不小心睡着的我而指挥他把冰块放我肚皮上,你忘了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道理了吗?万一咱儿子也尽拿这招去对付女同学,到时候善后工作可要够我们受。所以可要稍稍收敛你的调皮,不要让儿子尽学了去。

  我倔犟的孩子他娘,我估计你看到我前面那番话肯定又我怒目圆瞪了。每次我批评你你是这样一副不服气的表情,你惟一的缺点就是太倔,总是对别人的批评不屑一顾,你这样的脾气在这个勾心斗角利字当头的社会里很容易吃亏,所幸我现在还有能力让你在家里做全职太太,万一哪天不得已要你要挤身进入弱肉强食的社会里拼搏,我希望你能记住为夫的话,千万不要太倔强,要记住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过,为了让你不受到伤害,为夫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保证让你永远生活在这种不愁衣食的安逸的环境中。

  我美丽的孩子他娘,你绝对有资格享受舒适的生活,你为我、为这个家付了出了太多的心血。孩子两岁了,他成长的点滴都浸透了你的付出,他的聪明,缘于你耐心细致地引导,他的可爱,缘于你轻松愉悦的教育。其实我知道,带孩子是一件劳心伤肺的事,我常听单位里的女同事感慨,说宁可加班加点也不愿意窝在家里带孩子。所以我要感谢你,谢谢你这两年来为家里付出的一切。记得两天前你照过镜子后情绪异常低落,后来你那一句“老公,我是不是有鱼尾纹了”的低语让我恍然醒悟,我亲爱的,我要让你知道,即便将来你满面皱纹或是白发苍苍,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美丽迷人的小妻子。

  我最善良最能干最体贴最美丽的妻子,苍白的言语无法尽诉我对你的感情,今天是母亲节,就托这束美丽的康乃馨,带去我与儿子最真心的祝福,让我们的未来更加幸福灿烂吧!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