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

  0-3岁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林怡 张晓敏著 .

  —北京: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0-3岁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销售热线:010-64773391

  林怡育儿论坛:www.tyrbook.com/bbs1

  经销:北京天与人图书有限公司

  定价35.8元

  图书若有印装问题,请随时向印务部退换






0-3岁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从宝宝降生那天起,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的年轻父母们关注的重心就开始偏移。于是,宝宝每一点细微的变化都会牵扯着他们变得越来越脆弱的神经:宝宝这样正常吗?宝宝那样是不是有问题?8个月的宝宝应该发育成什么样子?该怎样养育他?2岁的宝宝又该培养他的哪些能力以及怎样培养他的这些能力?3岁宝宝的养育重点放在哪里?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哪些信号预示着宝宝一切正常,哪些信号又该引起父母高度的重视,并立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不少研究表明,0-3岁是宝宝体格发育、智能发育以及性格养成的关键时期,如果父母不能在宝宝出生前3年给予他最恰当的养育,宝宝的成长就会或多或少地受到一些影响,甚至有的影响可能会印刻在他的脑海,伴随他一生。尽管在宝宝降生前,不少父母就已经通过阅读大量报刊杂志以及各类书籍、参加各种父母培训班、向网络求助等等途径掌握了许许多多的育儿知识,但是当一个活生生的小宝贝真的被捧在掌心的时候,他们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现:他们的知识储备与养育经验依旧是那么的匮乏,以致困惑与疑虑时刻如影随形地伴随着他们,让新爸爸新妈妈们有一种惶惶然不知所措的感觉。他们往往不知道从何处入手去采取正确的方式养育宝宝,或者遇到一丁点问题就大惊小怪,没了主张。而父母这种大惊小怪的焦虑情绪反过来又会对宝宝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导致宝宝产生同样的焦虑情绪,对宝宝的心理发育产生不利的影响。做个心中有底的父母,我们就可以养育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宝宝。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妈妈们辞职在家,专心养育期待已久的宝宝。然而,即便是全职妈妈,她们也会因为宝宝的吃喝拉撒睡而一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根本没有时间去钻研大量的育儿知识,当然更不可能把儿科医生与育儿专家时时刻刻拴在身边,保证在宝宝成长的每个阶段都能及时地寻求到专业人士的帮助。因此,尽管掌握尽可能详尽而专业的育儿知识是每个父母都可能期望的一种状态,但是由于各种限制,他们不可能人人成为儿科医生或者育儿专家。因此,他们更需要一些精要而又专业、科学而实用的育儿知识来帮助他们掌握宝宝生长发育的不同时期的养育重点,并学会居家对宝宝进行测评,以便及时而全面地了解宝宝每个阶段体格与智能发育的状况,并针对宝宝的年龄施以最合适的养育策略,保证宝宝的身心健康,提高宝宝的各项智能,促进宝宝全面发展。

  《0-3岁宝宝生长发育监测卡》依据0-3岁宝宝生长发育特点,按月龄进行细分,全面介绍宝宝生长发育警示,养育重点,体格、智能发育指标,居家评测方法,促进发育方法等年轻父母们最关心,最迫切需要了解的育儿知识,为他们提供全面、科学而又实用的指导。《0-3岁宝宝生长发育监测卡》内页根据宝宝不同年龄的特点配有各种姿态的非常可爱的图画,并铺上淡雅柔和的底色,同时备有宝宝生长发育监视记录,即可为父母提供指导,又可以成为宝宝赏玩的第一本图书,并成为父母送给宝宝的记载他成长“历史”的极好礼物。

  《0-3岁宝宝生长发育监测卡》特邀国内知名儿童生长发育测评及智能鉴定权威专家高振敏指导编写。高振敏195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儿科专业,担任儿科主任医师,从事小儿临床及儿童保健工作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断及治疗经验,自1981年起从事小儿智能测查和培养的研究工作,与全国12个省市协作,经过整整10年,先后完成了《50项学前儿童智能筛查测验》、《绘人智力测验》、《0-4岁婴幼儿神经心理发育诊断量表》等重要科研课题,多次获国家及北京市级科技奖,著有《儿童智力测验与培养》、《儿童智能培育必读》等专著数10部,是目前国内儿童生长发育测评及智能鉴定的权威人士。

关闭窗口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